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为加强两岸优秀青年学生间的互动和交流,增进两岸青年之间的理解与友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台湾艾森豪奖金会合作将于2018年暑期举办“两岸青年领袖研习营”,选派大陆优秀大学生赴台湾交流,我校拟选派学生参与该项目。现将遴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 研习营主题

研习营旨在通过讲座、访问、交流座谈、文化考察等活动,提升两岸青年学生综合素养,增进彼此间的理解和友谊。届时,主办方将邀请台湾各领域高层次学者做专题讲座并与学生交流,内容包括经济、社会、文化、领导力等四个方面。

二、 访问时间

2018年7月29日至8月18日,共21天。

三、 选拔要求

1、 名额:4名

2、我校大三及以上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专业不限;

3、综合素质好,身心健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

4、 学习成绩优异,有杰出的领导能力,学生干部优先。

四、费用说明

1、在台湾期间食宿、交通费由项目负担;

2、团组项目费用(4,000元/人)由个人负担,包括项目策划、协调联络、统筹行程、安排培训、指导团员办理手续、审核团员报批材料、完成报批审批工作、联系购买保险、预订机票、准备团组任务资料、邮递文件、行前食宿、行前培训、航班接送、协助团员处理突发事件、团组成果的整理和上报、与团员日常联系等;

3、往返机票由个人负担。

五、 申请流程

1、在微人大服务中心里搜索“2018两岸青年领袖研习营报名”,在线提交报名表,同时向港澳台办公室提交《港澳台地区短期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1),截止时间:2018年4月23日;

2、学校港澳台办公室将根据报名情况,择优进行面试,确定候选人后推荐至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参加面试,确定最终人选;具体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六、重要提示

1、研习营具体日程请参考附件2。

2、如有问题,可发送邮件至rucgangaotaiban@163.com咨询。

 

附件:1、港澳台地区短期交流项目申请表

2、研习营日程概要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11层    邮编:10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