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龙脉相传•青春中华”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是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多所高校协办,旨在促进两岸青年交流的大型夏令营活动。该活动以弘扬中华文化为主题,以建立两岸青年友谊、促进两岸青年间交流交往为特色,以开展兼具文化意蕴与趣味元素的体验活动为主要形式,自200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十四届,每年邀请千余名在台湾岛内和海外读书的各大高校台胞青年来到北京,与当地高校的志愿者们一同进行各类参访和交流活动,深受两岸青年学生的关注和喜爱。

 

2018年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北京段活动将于7月9日至7月13日期间举行,现面向全校同学公开招募志愿者,欢迎广大同学积极报名!

 

一、报名条件

1、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2、遵守国家法律和校规校纪,道德品质良好,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3、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和组织协调能力,善于与人沟通;

4、性格开朗,乐于助人,具有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

5、组织纪律性强,服从工作安排;

6、身体素质过关,无任何不良嗜好;

7、熟悉台湾的历史与现状,关心两岸关系的发展历程,对国家概况及学校背景有一定的了解;

8、有特长、国际和港澳台交流经历和学生工作经验者优先;

9、能够保证7月9日至13日全程参与活动。

 

二、工作职责

1、全程陪同来访师生进行各项参访、学习和交流活动,做好来访师生的在京接待和服务工作;

2、夏令营期间将有一天“人大日”主题活动,志愿者需参与策划组织当天校园活动。

 

三、选拔流程

1、报名:在微人大服务中心里搜索“全国台联2018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志愿者报名”,在线提交报名表;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5日24时。

2、面试:港澳台办公室会对报名表进行初审后确定参加面试人选,面试暂定于6月17日上举行。

3、结果公布:选拔结果将于面试后发布,并逐一通知入选同学。

 

四、其他说明

1、选拔录用的志愿者在活动期间的食宿等费用全部由主办方承担。

2、在本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志愿者,将有机会参与我校国际交流处和港澳台办公室组织的对外交流项目。

3、如需咨询相关信息,可发送邮件至ructailian2015@163.com,邮件请以“咨询”命名。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11层    邮编:10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