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两岸学子·追梦计划” 结业仪式举行

2023-07-22

点击量:

7月7日,中国人民大学2023“两岸学子·追梦计划”结业仪式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人民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张晓萌主持结业仪式。



杜鹏在聆听同学们分享参加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后表示,在五天时间中,同学们在精彩充实的追梦旅程中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实地感受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了解中国人民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的风采,深度探索大陆政治、经济、法治和科技的发展与成就,期待同学们未来共同绘就共享中华民族复兴伟大荣光的美好蓝图。杜鹏指出,面对新时代下的新机遇,学校将积极发挥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的优势,持续深化与台湾政治大学合作,关注台湾青年所思所盼,坚定不移地推进两岸交流项目落地生根,推动两岸学子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学校愿意积极为台湾青年提供更多机遇和平台,让台湾青年在大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助力台湾青年在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台湾政治大学学生代表与中国人民大学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参加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



杜鹏为2023“两岸学子·追梦计划”项目成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2023“两岸学子·追梦计划”是中国人民大学承办的教育部重点对台湾地区教育交流项目。项目秉持“精准交流”“一对一交流”理念,以打造中国人民大学与台湾政治大学青年学生机制性交流平台为目标,带领来自两校的40名同学围绕“同心逐梦,共创未来”主题,在“不忘来时的路”“走好当下的路”“共绘未来的路”三大板块下开展聆听“追梦讲堂”、“星空下的校史课”和“延河讲师团”宣讲、参访故宫、长城和国家博物馆、到最高人民法院、在京台青创业企业和互联网大厂公司实地调研以及完成“追梦任务”、校园打卡等15项不同形式的精彩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大陆与台湾高校学生开展精准交流,为两岸青年逐梦同行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11层    邮编:10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