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台生参加“纵情北京——2012新台生喜乐汇”活动

2012-09-16

点击量:

9月16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多名台湾学生参加了“纵情北京——2012新台生喜乐汇”联谊活动。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旨在加强在京台生与北京市台籍青年和台商子弟的交流,密切北京台联与在京高校的联系。

联谊活动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北京市台联会长苏辉等多位领导出席活动,还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八个高校的台湾学生参与。中国人民大学领队汪金树以及王政彦、杨晴等多名台生参与了此次联谊活动。

(我校6名台生演唱《暖暖》)

主办方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完台湾会馆之后,联谊活动便在温馨的会场中开始了。第一个节目是由中国人民大学的杨晴、郭怡君、王政彦、叶书瑜、段佩宜、蒋淑文等6名台生带来的合唱:梁静茹的《暖暖》,现场气氛瞬间活跃,掌声不断。之后,各个学校皆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将现场的热烈气氛推向了高潮。

主办方在节目中设计了几个有意义的环节:第一、给所有台生赠送“迷你一卡通”,中国人民大学的王政彦同学代表学校全体台生上台领取;第二、赠送“稻香村月饼”,段佩宜同学代表台生上台领取;第三、为出生于9月份的台湾同学过生日,王政彦同学有幸与其他几位台湾同学一起成为寿星,上台切蛋糕,接受大家的生日祝福。

(王政彦同学发表生日感言)

最后,在《我们都是一家人》的背景音乐下,现场所有人手牵手围绕着会场跳起欢快的舞蹈。至此,联谊活动圆满结束,但它带给每个人的温暖和感动却是长久的。(文/汪金树)

(我校所有参与活动者在台上合影)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11层    邮编:10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