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鹏飞副书记会见香港“民主思路”代表团一行

2023-05-29

点击量:

5月19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齐鹏飞会见香港“民主思路”代表团一行。齐鹏飞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对港交流合作和香港研究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国人民大学立足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的优势,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大局,不断完善对港工作机制,与香港地区高校在师生交流、学术研究、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务实的合作。他指出,希望双方拓展交流合作空间,继续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共同推动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成员、“民主思路”召集人汤家骅表示很高兴在访问北京的行程中来到中国人民大学,感谢中国人民大学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民主思路”及其开办的香港政治及行政学苑的基本情况,表示希望能基于“民主思路”在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与中国人民大学加强交流,挖掘合作机会,共享发展机遇,为产出更多学术研究成果、培养更多爱国爱港人才贡献力量。


双方就在人才培养领域开展合作、在法学领域进行合作研究以及共同开展律师培训等方面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一国两制”法律研究所所长韩大元,中国人民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张晓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龑等参与会见。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11层    邮编:10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