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学年春季学期港澳台交换生入学系列工作圆满完成

2015-03-08

点击量:

截至3月8日,2014-2015学年春季学期港澳台交换生入学接待工作圆满完成,在学校港澳台办公室和港澳台交流发展协会组织的系列入学适应活动中,56名港澳台交换生顺利办理完成各项入学手续,开始逐步适应人大学习生活。

3月1日,由我校学生组成的交换生接待大使团队分三批前往首都国际机场迎接港澳台交换生。在返校的大巴车上,交换生和接待大使相互认识,并在愉快的破冰游戏中迅速熟悉起来。

3日上午,港澳台办公室组织交换生进行入学报到,为交换生提供各项入学手续的一站式办理服务。下午,为帮助同学们迅速熟悉校园环境,港澳台交流发展协会为交换生们组织了校园趣味定向越野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在接待大使的带领下,沿五条不同路线游览校园,沿途完成任务,初步了解了校内各项教学、服务设施及场所。


4日下午,港澳台办公室召开交换生欢迎会暨入学说明会。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吕捷老师代表学校热烈欢迎交换生同学们的到来。学校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等部门的老师为同学们系统介绍了选课、学生活动、宿舍管理、安全须知等内容,并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帮助同学们了解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和服务措施。

3月8日,港澳台交流发展协会精心策划了北京一日游活动。交换生们在接待大使同学的陪同下游览了故宫、颐和园等具有北京传统特色的名胜古迹,并在南锣鼓巷中感受胡同文化,亲身体验传统京味。

本学期,我校共接待来自港澳台地区的56名同学到我校进行交换学习,其中包括香港学生14名,澳门学生1名,台湾同学41名。为做好接待工作,港澳台办公室自2014年10月起开始进行各项前期筹备工作。为加强我校学生与港澳台地区交换生的联系,港澳台办公室指导港澳台交流发展协会面向全校学生公开选拔“一对一”接待大使团队,并组织多次培训,指导接待大使更好完成交换生接待工作。

本学期,港澳台办公室为交换生们策划组织了国情知识讲座、文化体验、交流分享等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在交换学习期间多层次、全方位地体验人大生活,感悟北京文化。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11层    邮编:10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