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港澳台生参加“月印荷塘•情动北京--2012北京高校港澳台侨学生迎新暨中秋联欢会”活动

2012-09-28

点击量:

9月28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多名港澳台学生参加了“月印荷塘·情动北京——2012北京高校港澳台侨学生迎新暨中秋联欢会”迎新活动。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共同主办,旨在欢迎初到北京的新生,加强在京港澳台生的交流。

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张秀琴、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郑登文、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高振生、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李纲、清华大学副校长袁驷等出席联欢会并观看了演出。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北京高校港澳台侨学生代表约1000人参加了联欢会。

清华大学带来的手绘《寻梦北京》拉开了晚会帷幕,它用精彩的艺术手法生动展现了港澳台侨新生来到北京开始求学生活的追梦旅程。

随后,教育部港澳台办主任张秀琴女士上台致辞。她代表教育部向2012年入学北京各学府的港澳台侨新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中秋佳节问候,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科学知识,深入了解国情民意,成为沟通两岸四地和海内外华人情感的纽带。

(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张秀琴致辞)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郑登文和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夏红卫分别代表活动主办方致辞,感谢港澳台侨学生选择北京高校就读,并祝福同学们学习顺利。

在接下来的表演中,歌舞《相亲相爱》、四人舞《秦王点兵》、小品《麻辣教室》、群舞《草原汉子》、《太极柔力球》、戏剧、民族器乐合奏等节目精彩纷呈,赢得阵阵喝彩。

(北京高校港澳台侨学生代表共同带来歌伴舞《相亲相爱》)

(中央民族大学多位男生表演的蒙古族男子群舞《草原汉子》)

最后,活力四射的《炫舞青春》将晚会推向高潮。热烈的气氛将来自两岸四地学子们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大家度过了一个欢乐团圆的中秋佳节。

(舞蹈《炫舞青春)

(我校港澳台办马琰老师和学生在会场合影)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11层    邮编:10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