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局长蔡若莲一行来访

2023-05-26

点击量:

5月15日,香港教育局局长蔡若莲一行来访。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林尚立会见蔡若莲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教育领域合作展开深入交流。会前,蔡若莲一行与学校香港学生座谈交流,副校长杜鹏、党委副书记齐鹏飞参加活动。



林尚立指出,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被誉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长期以来,学校立足两个大局,坚持着眼长远,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推动内地与港澳台地区的教育交流合作搭建了广阔平台。未来,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拓宽交流合作领域,提高交流合作水平,在合作办学、科研创新、联合育人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蔡若莲对中国人民大学为支持香港青年成长成才做出的贡献致以感谢,她表示,近年来,中国人民大学构建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教育交流合作机制,面向来内地的香港学生因地制宜开展国情教育,引领青年学子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希望持续深化人民大学与香港高校的校际合作,共建共享创新平台,协同开展科技创新研究,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香港教育局副秘书长苏婉仪、局长政务助理黄奕衡、局长新闻秘书胡慧璇,香港驻京办主任郑伟源、高级政务主任何芷婷、联络统筹主任庞锦辉;中国人民大学港澳台办公室、深圳研究院等相关负责同志与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11层    邮编:10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