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书连两岸,寄情抵万金——港澳台办公室退休教师向中国人民大学家书博物馆捐赠两岸家书

2023-04-27

点击量:

4月13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离退休党委开展“学习党史校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支委、老党员、在职党员等19个党支部近80人参观学校博物馆的校史展和家书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调研并参观校史展的历史性时刻。学校博物馆馆长李贞实,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刘雨霖,离退休党委书记郭海鹰、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海燕、副书记付一参加活动。


活动中,港澳台办公室退休教师马琰向学校家书博物馆捐赠两岸家书。马琰退休前长期从事对台湾教育交流工作。此次捐赠的家书包括与当代著名作家、诗人余光中教授、南开大学张学正教授、台湾逢甲大学学生等人的信件。



尺素寸心,落笔珍贵家书

鸿雁寄锦,印刻记忆暖黄

纸短情长,记录闪亮荣光

两岸情深,散逸友谊芳香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11层    邮编:100872